雪舞星璨

因为你 所以我 爱上那片天空
天空下我在祈求
那是你牵着我

[MS]为什么程序员一定要会修电脑?(HE)

程序员温尚翊×设计师陈信宏


//傻白甜的情侣日常

//好像很多人都觉得学计算机的人一个个都是重装系统修电脑的好手,但事实上并不是所有计算机专业的人都具备这些技能,重装系统可能还好一点,但修电脑这种偏向硬件的事情可能大多数都不是很会……这些其实有一些是亲身经历,中午跟 snowrite 谈起是不是人们对学计算机的人有点误解之后写下的脑洞,正好我好像也没怎么见过程序员小温哈哈哈哈



    陈信宏下班回到家,毫不意外的发现家里又是空无一人。说实在的,他都已经快习惯了回到家时候发现自家恋人还没下班回来的生活,尤其是如果再遇上恋人他们小组负责开发的软件需要更新升级的时候,温尚翊一个晚上都回不了家必须要泡在公司通宵爆肝也是正常情况。

    “你回来吃晚饭吗?”他拿出手机给温尚翊发简讯,发完后顺手将手机扔在流理台上,转身打开冰箱看看有什么吃的可以当晚餐的食材。

    很快手机就震动起来,专属于温尚翊的铃声响起,阿信转身接起电话:“阿翊?”

    “我已经下班了,在路上,有什么想吃的吗?我给你带。”

    “……”看着除了青菜以外就没什么东西的冰箱,陈信宏思考了一下:“麻辣锅?”

    “陈信宏你别忘了你昨天感冒才刚好。”

    “额……那就吃那家卤味好了,要辣椒!!(`・ω・´)”

    电话那端的温尚翊无奈扶额:“行吧行吧,那你去把家里的青菜收拾一下,我回去做。”

    “好~~~阿翊最好了~~”

    

    “你待会儿又要工作?”陈信宏看着背着电脑回来的温尚翊问道,一般情况下温尚翊是不会背着电脑回来的,所以一旦他把电脑带回来一般情况下不是第二天是假期就是又有事情要回家做。

    “嘿啊,那边又提出了新的意见,说是要再加一个功能,今晚得把结构设计出来。”温尚翊叹了口气,系上围裙开始炒菜,“说实在我觉得挺无语的,在我看来这个功能除了占用空间和拖累运行速度外没啥作用了,不知道客户是怎么想的非要加进去。”

    陈信宏没忍住笑了出来:“我有时候也是这么想的,明明在我们看来这个方案已经很完美了,但客户还是觉得这个细节不满意,但他们的想法有时候真的很脑残,会严重影响整体的效果。”

    “你们还算好的,最起码是直接接触客户的”温尚翊转身把菜端到餐桌,“我们是不跟客户接触的,有专门的需求分析人员,可能客户的想法是A,然后项目经理觉得是A+B,到了需求分析人员那儿又被理解成了另外一种想法……这样的情况下真的是一个人一个想法,我在公司呆七个小时可能有四个小时都是在开会统一意见。”

    “噗,你们也真的挺不容易。”

     

    晚餐之后陈信宏主动收拾了碗筷,递给坐在沙发上噼噼啪啪敲着笔电的温尚翊一罐啤酒,自己则打开一罐可乐坐在他身边默默的玩着手机,打了几局排位后就把手机丢在一边,转身抱起了自己的笔电继续写最近才开始动笔的小说。

    “欸阿翊……这个排版是怎么弄的?为什么总是这么乱七八糟的啊?”

    又来了,温尚翊无奈扶额。从他俩大学时期在一起后陈信宏只要电脑方面有点麻烦就来找他,从最开始的技术性问题“阿翊,我的电脑不仅蓝屏了还卡死了连关机都关不掉了T^T”再到帮他安装软件“阿翊!!能帮我安装一下这个软件吗?明天上课要用欸”,现在又来让他帮忙看怎么排版……

    最经典的一次是陈信宏喝水时候不小心把杯子碰倒水顺着USB接口渗进了笔电内部结果搞得那个接口不能用了,晚上他回来的时候就看见陈信宏抱着笔电可怜巴巴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满怀期待的看着自己,他还以为陈信宏怎么了结果搞清楚原因后他真的很想给陈信宏毛茸茸的栗子头一巴掌,“啊陈信宏,笔电进水了你不去电脑维修店等着我干嘛?我又不会拆电脑,啊不对,拆我倒是可以,但我装不回去”。

    拜托他学的是计算机没错,但学的是计算机的底层硬件逻辑、程序语言和软件设计啊,为什么陈信宏搞得跟他是修电脑的一样?哦不对,修电脑的也不用教人怎么把Word排版吧?安装软件就算了,那是基本技能;电脑死机需要重装系统他也能理解,关键是,谁给他的错觉让他觉得自己会拆装电脑还很会用Word的??他就是一搬砖打代码的,而且也打代码不是用的Word啊……

    但温尚翊的宠夫狂魔的名号显然不是白来的,虽然心里默默吐槽对方但还是很尽职尽责的帮陈信宏解决了他的排版问题,当他弄完后听到阿信兴奋的“哇阿翊你好厉害”的称赞时候甚至在一瞬间觉得这样也挺好的。干!不对!!温尚翊默默的在心里给自己了一巴掌,然后合上自己的笔电转身一脸认真的看着陈信宏:“阿信……你对这个专业是有什么误解??为什么会觉得我一个打代码的会组装电脑,Word玩的比其他专业的强?谁给了你这种错觉我保证捏不死他。”

    “没有谁啊”阿信无辜的眨了眨他那双好看的杏眼,“我只是觉得你们经常用电脑的对这些会比较熟悉而已”

    “……”看着阿信那副萌萌的无辜表情,温尚翊觉得自己又一次败在了他手里,肚子里原本计划好的千言万语都在刹那间消失的无影无踪:“贺啦贺啦,随你吧,林北算是败给你这家伙了。”

    阿信嘴角扬起一抹弧度,继续喝着可乐敲打他的文案。而温尚翊也又一次打开他的笔电敲敲打打。

    被误解就被误解吧,这可是他最珍爱的宝贝啊,为了他,他甘愿研究怎么重装系统,甚至研究如何组装电脑,只要是他需要的,只要一个口令一个眼神,他就愿意毫不犹豫毫不拖延的满足他,宠上天他也心甘情愿。


评论(7)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